桃江县:桃江县开展春节前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3-01-13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节日期间餐饮具卫生安全,预防传染病突发事件发生和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1月12日,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于对辖区内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设施)是否符合要求;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和清洗用水是否符合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消毒餐饮具是否进行逐批检验;消毒后的餐饮具是否在独立包装上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个人卫生是否良好,工作衣帽是否整洁等内容;并监督抽样2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广大人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快乐的春节

 
     
     
来源:转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