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县
南县:卫健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0-05-1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工作,有效预防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上旬以来,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县教育部门开展了学校卫生与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结合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卫生健康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春季学期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检查采取现场察看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管理以和教学卫生及卫生设施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发现,学校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方面做得较好,但部分学校负责供、管水人员未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上岗,有的无专职的供管水人员,由其他后勤人员兼任,大部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室防护物资不齐,大多数学校未设立校医务室和保健室。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2台次,卫生监督员132人次,检查全县各类学校107所,现场制作检查文书321份,对存在问题学校提出卫生监督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原创    作者: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