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县
南县:切实开展县直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督查
点击数:    时间:2021-01-27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在医疗机构内发生和扩散,1月22日,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会同县卫健局医政医管股,对南县直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医疗机构是公众交叉感染和传播最大风险地之一,减少和降低高危场所疫情传播医疗机构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积极防控。为此,南县卫监和医政医管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县精神病医院4家县直医疗机构进行疫情防控现场督查,重点督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发热门诊设置情况、预检分诊和两废管理等工作执行和落实情况。督查小组对现场发现的如未建立健全发热门诊管理领导小组和相关管理制度;发热病人登记不规范;预检分诊制度执行不严格;消毒记录和医疗废物处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向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改正。

 

 
     
     
来源:原创    作者: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