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县
南县开展养老福利机构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点击数:    时间:2021-01-27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福利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在养老福利机构内发生和传播,1月19日至21日,南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民政局对全县养老福利机构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南县共有18家养老福利机构,设计工作人员189人,服务对象1205人,均已实施全封闭式管理。此次督查重点为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质储备是否建立和落实;消毒、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等。通过督查,在岗位责任制方面各养老福利机构能够坚守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机构入口全部设置了检查卡,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每天开展了消毒工作,同时预备了一个临时隔离区,防控措施严格有效,落实到了实处。督查中也发现养老福利机构普遍对“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识宣传力度不够,部分养老机构存在服务对象未佩戴口罩聚集情况等,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情况,督查组均下达了意见书,现场给予了整改落实。

 
     
     
来源:原创    作者: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