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县
南县开展春季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1-04-09
     

 

为进一步做好南县各类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及学校卫生工作,切实履行学校卫生和传染病监督职能,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3月22日以来,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与县教育行政部门共同成立检查组,开展了春季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专项检查工作。

南县辖区内有 108 所中、小学校和 108 所幼儿园。检查组通过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以学校春季高发传染病防控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生活饮用水、教学及生活环境为主要监督内容,对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情况,晨午检、病因追踪、传染病疫情报告等防控制度的落实情况;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供水设施情况;学校及托幼机构教学及生活环境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各项制度落实较好,学校卫生工作质量逐步提高,但个别学校在晨午检记录、因病缺课登记与病因追踪记录不详细,学校环境卫生管理不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就如何开展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指导,责令限期整改。

截至4月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60 人次,执法车辆11 台次,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74所,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 74 份,责令整改 10 所。

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4月下旬,确保辖区内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覆盖,进一步促进学校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来源:原创    作者: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