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县
南县:部门联合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1-10-19
     

 

为进一步督促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10月11日至15日,南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南洲镇等单位,对辖区内涉及职业病危害的30家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工业企业为重点,强化尘毒等危险高风险用人单位的监督检查。检查组首先查看了企业职业卫生“三同时”制度的落实情况;翻阅了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健康监护等相关资料,然后检查了作业场所职业病防护设施的运行情况。对于会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的岗位,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以及警示说明的情况也在检查范围之内。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劳动者职业健康体检和建立职业病防治相关制度和预案。同时,检查组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据实填写《职业卫生现场检查登记表》,对存在问题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限期做出整改。

下一步,南县将加大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力度,推动用人单位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从根本上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来源:原创    作者: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