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县
南县卫监局:开展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11-19
     

 

为切实做好南县卫生乡镇创建工作,规范公共场所单位卫生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11月16日,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员深入武圣宫镇,对公共场所“五小”行业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检查。

此次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活动主要是乡镇宾馆、酒店、理发店、KTV等“五小”行业。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严格按照“省级卫生乡镇标准”对武圣宫乡镇的宾馆、酒店、理发店、KTV经营门店卫生许可证亮证经营、场所卫生设施配备、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保洁、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上岗、病媒生物防治、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就如何更好地清洗消毒顾客用品用具,打扫一些看不到的角落灰尘,张贴禁烟标识,制止公共场所吸烟行为进行了全面指导。

此次创建活动共监督检查 “五小”门店11家,张贴和发放公示牌4块、禁烟标识16张,公共场所消毒记录本18本。经过检查,大部分公共场所卫生状况良好,场所负责人卫生意识较强。

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针对薄弱环节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卫生秩序,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乡镇公共场所整体卫生管理水平,有效促进创建卫生乡镇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原创    作者: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