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县
南县:强化足浴场所监管 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点击数:    时间:2021-11-23
     

 

足浴场所人流量大、环境密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连日来,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及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安排,立足监管职能,强化监管举措,对全县足浴行业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严防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南县营商环境安全稳定。

本次专项行动监督重点为足浴场所口罩、洗手液、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公共区域和公用物品清洁消毒,卫生制度的建立等疫情防控情况,并作出整改意见,提醒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清洁消毒措施。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洗浴、足浴场所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到目前共督查足浴门店43家,张贴和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29份,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足浴场所责令限期整改,并组织回访跟踪问效。对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的单位,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处理。

下一步,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对辖区内足浴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督促经营主体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线,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原创    作者: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