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县
南县:全面开展乡镇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2-11-09
     

 

    为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监督管理,切实履行公共场所监督职责,规范乡镇公共场所经营行为,保障农村居民公共卫生安全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10月11日至11月3日,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协同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对全县12个乡镇的公共场所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乡镇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是否持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健康证》及《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公共用品消毒设施设备是否配置到位,卫生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经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扫码进店、查验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等方面进行共出动卫生监督员68人次,监督车辆17台次,检查乡镇公共场所77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许可证持证率低公共用品消毒设施设备配备及卫生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卫生监督员制作并发出卫生监督文书132份、提出整改意见62条,责令现行整改51家,责令限期整改14家,对3家无证经营单位依法给予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县卫监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与乡镇卫生协管员同心协力,形成县乡监督合力,确保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全面推进,不留死角,着力提高县乡镇公共场所卫生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卫生安全,为全县公共场所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经营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转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