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县
南县:集中收看全国重大事故隐患整治新闻发布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5-17
     

 

  5月12日上午,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应急管理部举行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


  会议介绍了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开展情况,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要求重点突出“重大隐患”开展排查整治,重点狠抓“关键少数”全员责任落实,重点提升“先礼后兵”排查整治质量,重点强化“机制创新”,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重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强调把防控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作为首要任务。

  通过集中收看和学习,南县卫监局将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遏制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坚持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对于排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迅速整改到位;难以立查立改的,要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并向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多方位多角度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整改质量,确保局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原创    作者: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