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县
南县:南县卫监局开展开学期间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4-03-04
     

 

春季开学前,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生活饮用水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保障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学校二次供水和直饮水进行了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到南县一中、南县桂花园学校、南县职中等学校对供水设施运转情况、直接从事供管水的人员取得健康合格证明情况,供水设施符合卫生要求情况,使用的涉水产品索证情况、消毒设施运转情况及学校生活饮用水检测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卫生监督员对现场存在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加强对校内供水、用水设施的日常管理,做好饮用水设备的清洁维护。

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为学校宣讲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学校做好直饮水设备的索证管理,按时开展水质检测,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饮水环境。

下一步,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结合日常监督工作和国家双随机监督工作,持续做好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为学校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原创    作者: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