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保障“颜值安全”
点击数:    时间:2020-09-03
     

 

8月31日,安化县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局在梅城镇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以生活美容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项目为重点检查内容。

检查中,在位于梅城镇晨光路某美容店内,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存有若干注射用玻尿酸、氯化钠注射液、一次性使用注射器等药品和器械,该美容场所涉嫌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其人员也不具备行医资质且医疗美容场所缺乏最基本的医疗设备和措施。执法人员对该非法医疗美容场所内涉及非法医疗美容的药品器械,进行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下一步,卫健局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医疗美容行业是否规范化发展,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此,安化县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局自今年7月3日起,在全县范围部署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惩治生活美容机构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净化我县医疗服务市场环境。据了解,自该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美容单位30余家,其中一般程序立案10家,简单程序处罚2家,重点对其中三家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原创    作者:安化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