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监局到桃江绿十字单采血浆站进行执法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0-03-02
     

 

2月29日上午,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刘拥军局长带领医疗卫生监督二科卫生监督员,到桃江县马迹塘镇对桃江绿十字单采血浆站进行执法检查。该站经桃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于2月27日正式营业。开业前该站除按照桃江县指挥部复工复产要求外,还接受了桃江县卫健局医政部门的现场指导,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技术规范,开展了相关培训。该站与属地建立了疫情紧急沟通机制。2月27日,桃江县卫健局分管医政的局长和执法局执法人员均到该站分别进行了业务指导和监督执法检查。

27日开业后,该站仅接收来自桃江县内除三堂街镇和鸬鹚渡镇以外乡镇的固定献浆员,且严格控制每天献浆员人数,该站目前采浆情况为27日62人,28日85人,29日50人。

 

(2月29日市卫监局执法人员在桃江绿十字单采血浆站检查)

 

(2月29日市卫监局执法人员在桃江绿十字单采血浆站检查)

2月29日,市卫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该站新冠肺炎防控、人员管控、站内工作人员和献浆员防护、献浆员的管理、血浆采集、医疗“两废”处置、消毒隔离管理等工作,未发现该站有较大的明显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结束后,就一些具体法规要求的严格落实提出了“卫生监督意见”。同时要求该站必须在严格依法依规采浆的同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依法、安全、有序”采浆。 

 

(2月29日市卫监局执法人员在桃江绿十字单采血浆站检查)

检查情况反馈时,刘拥军局长和该站王中军站长就一些重点注意环节认真交换了意见,达成了监督执法方与企业主体责任方的高度一致。

 
     
     
来源:原创    作者:蔡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