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监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暗访督查 净化就医环境
点击数:    时间:2020-12-10
     

 

为切实维护我市医疗市场秩序,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11月至12月,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各区、县(市)开展了以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非法医疗美容等医疗违法行为为重点的暗访督查,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

本次暗访出动卫生监督员42人次,分别对赫山区岳家桥镇、资阳区茈湖口镇、桃江县鸬鹚渡镇、安化县龙塘乡、沅江市共华镇、南县青树嘴镇、大通湖区金盆镇等7个乡镇(街道)的乡镇卫生院和集镇进行了暗访。暗访乡镇集镇,未发现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和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暗访乡镇卫生院,发现违法违规行为2起,案件查处2起。

此次暗访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对无证行医场所的监管力度,对辖区内的非法行医行为形成了有效的震慑,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行医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行医的自觉性。

 
     
     
来源:原创    作者: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