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打击非法行医在行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4-27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益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益阳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为迎接创建国卫复评检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一次中心城区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暗访。

本轮暗访检查了城区建成区范围内了5个集贸市场、5个车站周边、3个学校周边、11家医疗机构,巡查了赫山区、资阳区和高新区辖区内15条街道。主要检查了车站、集贸市场周边等区域是否有无证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行为,周边医疗机构是否有违反卫生法律法规行为,是否有非法医疗广告行为。建成区区域内暂未发现无证行医行为。

针对个别医疗机构的门头牌匾宣传不规范,现场无执业医师和护士等不规范行为,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予以了通报,明确要求相关单位严肃处理并认真整改,并向赫山、资阳和高新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工作;二是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要加强巡查,确保国卫暗访顺利通过;四是要快速反应,严肃处理问题线索。

 
     
     
来源:原创    作者:蔡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