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三仙湖镇:卫生监督协管巡查 非法行医被依法取缔
点击数:    时间:2019-10-09
     

 

隐匿于农村、城乡结合部的“游医”、“黑诊所”一直是医疗市场监管较为薄弱的区域,近日,南县三仙湖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在辖区内巡查时,发现有5家无证行医“黑诊所”,相关信息上报县级部门后,这5家“黑诊所”被依法给予了取缔。

卫生监督协管员是乡镇卫生监督工作的有生力量,是保证人民群众身体的“守护神”。三仙湖镇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更是将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作为常态工作,永不松懈。镇级卫生监督协管员经常深入各村组,指导村级卫生监督信息员开展巡查工作,巡查时发现有5家诊所均不能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业人员也未能提供个人资质,属于非法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执法人员当场对这5家无证行医黑诊所进行取缔。

南县通过卫生监督协管网络的巡查,为及时解决在全县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医疗市场监管较为薄弱地区存在的医疗安全隐患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老百姓对非法行医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的提高起了重要作用。

 
     
     
来源:原创    作者: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