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留守儿童 助力复学复课
点击数:    时间:2020-04-29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为更好地助力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复学复课,4月26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志愿者前往安化县团云村开展主题活动,为乐安镇团云小学捐赠防疫物资及文具。

26日上午,市卫监局局长刘拥军带队志愿者一行十五人早早从益阳市区出发,驱车3小时前往安化县团云村。首站到达乐安镇团云小学,藉疫情复学之际,充分考虑到团云小学疫情防控需求,市卫监局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对接校方开展防疫物资及文具捐赠。在开学伊始,为全校24名学子每人捐赠了一个新书包,向校方捐赠了84消毒液、碘伏、75%酒精、抑菌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鼓励学子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向上、积极进取。

随后,志愿者来到安化县牡丹种植基地,刘拥军就如何因地制宜发展安化县域特色产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等问题与当地村民及扶贫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卫监局作为2019年益阳市文明单位,自觉将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与助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在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中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围绕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进一步发挥卫生行业优势,为人民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原创    作者:孙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