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卫监执法局积极参与《职业病防治法》 宣传周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4-27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卫生健康委等5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督促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扎实抓好资阳区第十九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资阳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和区疾控中心以及相关医疗机构联合举办2021《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部署暨职业卫生知识培训班。

全区60余家工业企业的70余名职业卫生管理员和相关负责人参加。出席本次培训班的领导有市卫健委分管职业卫生的副主任陈跃海、市卫健委职业卫生科吴学宁科长、区卫生健康局刘斌局长、郭妮芳副局长等有关领导。首先参会人员现场观看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随后由邀请到的相关专家就《职业病防治法》、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方面进行了翔实的解析,再卫监局的执法人员对由国家卫健颁布并从今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最后全体受训人员进行了《职业病防治法》知识考试。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推动了辖区内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了管理者的法律意识和劳动者的个人防护能力,为今年全区的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原创    作者: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