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卫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7-02
     

 

自桃江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细化责任分工,落实监督职责,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全面提高创建工作认识。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把创卫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展牌、宣传栏等,提高创建知识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规范办公楼院内停车秩序,做到文明停车、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做到人人皆知、全民参与。

多方面严格标准,扎实培训,提高创建工作能力。6月中旬,该县聘请创建专家来桃检查指导工作,提出了更加规范的创建标准和措施。6月24日,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卫生要求工作指南》,进一步提高卫生监督人员的创建工作能力。

迅速对接,摸清底数。为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落实,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制作了详细的摸底情况登记表,将桃花江镇划分为5个区域,卫生监督员按区域开展拉网式摸底,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规范公共场所经营行为。截至6月30日,共摸底检查公共场所900多户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87份。下一步,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对照摸底情况进行专项整治和打造示范门店,推动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业务知识培训

 

严格对照标准检查

 
     
     
来源:原创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