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卫监局开展省级卫生镇创建指导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9-27
     

 

9月24日,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李世勋一行3人,前往沅江市南大膳镇开展省级卫生镇创建指导工作。

沅江市南大膳镇位于沅江市东北部,下辖一个社区和21个行政村,户籍人口近9万人。此次创建工作由南大膳镇政府牵头,镇自然资源所、市监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心卫生院及街道社区具体联合实施。该镇将通过省级卫生镇创建活动,以改善镇容镇貌、提升人居环境与卫生管理水平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良性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李世勋副局长一行实地检查了该镇部分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店、足浴场所、KTV、超市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检查内容涵盖公共场所和二次供水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消毒设备设施、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卫生知识培训情况、检验检测报告单、控烟标识等。针对现场情况,检查组一行结合创建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

目前,我市已申报省级卫生镇的乡镇创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沅江市卫监局将继续适时抽调精干力量,对相关乡镇予以对口工作指导。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