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场所码”大数据 助力防疫精准到位
点击数:    时间:2022-04-08
     

 

“场所码”是人员进入各重点场所使用的专有二维码,是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一个独立标识码。通过扫描“场所码”,后台会结合健康码自动核验人员健康信息,并标识场所名称、位置等,进行自动化登记,实现人员流动复杂场所疫情精准防控。 

自2022年3月份益阳市全面推广使用场所码以来,资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把场所码信息推送的重任交由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来完成,为了确保扫码数据推送的安全准确及时,资阳区卫监局对‘场所码’的后台数据实行全天候专人管理,一旦发现扫码信息异常,实时推送到各属地街道社区,迅速排查出可能存在风险的人群,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截至4月1日9时,全区各类场所共申请 “场所码”12809个,审批通过12549个,累计扫码量974893次。推送红码信息143条,黄码信息3273条。

 
     
     
来源:原创    作者: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