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加强公共场所禁烟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点击数:    时间:2019-08-2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依法加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监督执法,整治我市“十大不文明行为”,引导消费者拒绝在公共场所吸烟,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市创文办会议精神,8月9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制定下发了《益阳市中心城区公共场所禁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原则、实施时间、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

赫山、资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方案要求,迅速行动,进行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宣传和监督执法专项检查,要求公共场所单位对从业人员进行禁烟动员培训;公共场所醒目处设置禁烟警语和标示,并利用电子显示幕滚动播放禁烟标语;有人管理,明确控烟劝导员,及时发现、有效劝阻吸烟行为,做到公共场所无人吸烟;禁止在公共场所设置烟草广告;禁止在公共场所设置自动售烟机。9月3日我局对两区的车站、宾馆、酒店和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禁烟情况进行督导发现,公共场所单位全部张贴了禁烟标识;有电子显示幕的单位都在利用电子显示幕滚动播放禁烟标语;较大的公共场所单位明确控烟劝导员,做到及时发现劝阻吸烟行。公共场所的禁烟专项整治行动正在积极进行中,力争通过公共场所禁烟专项整治,做到公共场所无人吸烟,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原创    作者:王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