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卫士冲锋在前,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点击数:    时间:2020-03-04
     

 



疫情就是命令,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1月20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警报拉响,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迅速反应,支部书记刘拥军带头加班加点,召开动员部署工作会,组建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制定监督检查方案,党员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起打响监督执法战线上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防控就是责任,直面疫情,党员迎难而上。1月21日-22日,全局分四个检查组对各区县(市)综合监督执法机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对区县(市)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抽查,支部书记刘拥军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党员必须有党员的样子,我是支部书记,我带第一组前往安化、大通湖……”,支部党员们纷纷响应,投入防疫第一线,在各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开展发热门诊开设情况、预检分诊落实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等监督检查工作,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基础。


疫情就是集结号,舍小家为大家。1月24日,大年三十,阖家团圆的日子,支部书记刘拥军这天也是早早到了单位,整个春节他一直没有休过一天假,他私下说:“女儿难得回来,是很想聚聚,谈谈心,但是防控疫情这么大的事情,我在家中一刻都过得不安心,还是得守在一线”。在接到益阳市委、市卫生健康委先后宣布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知,支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全局干职工们接到通知,大年三十纷纷从四面八方赶回益阳、奔赴岗位。董文志,支部副书记,早早买好了回河北老家的火车票,准备大年三十值完班就启程回老家,接到通知,立刻就把火车票退了;党员胡速飞、陈建军、李海华、张琼、刘帅仁、孙淑铭都去了外地过年,接到通知,有的甚至连年夜饭都没有来得及吃,雨夜启程,披星戴月火速往回赶,旷宇博和张华奇因为太急订不到回来的火车票,想方设法赶回来,全体干职工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诺言,打一场不见硝烟的防疫战,护一方健康,这个春节卫监不打烊。

战斗第一线,让党徽在坚守中闪闪发光。从1月26日起,党员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分四组对全市范围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传染病救治定点医院、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展开全面的监督检查,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医疗废物处置处、饮用水供水单位等随处可见他们监督检查的身影,截至30日,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133人次,检查各类单位113家,其中医疗机构105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8家,饮用水单位、消毒企业等其他单位2家。

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敢打敢拼,泡面成为了日常,加班成为了常态。蔡鳌斌、龚艳、丁毅3名党员被抽调参与市督导组工作,从大年三十集合开始辗转区县开展检查,除夕夜独自一人宾馆看春晚,甚至“三”过家门而不得空入,党员闫安报名应急值守,连续7天夜夜坚守值晚班,党员们在连续工作无休坚守岗位中,在物资匮乏、防护紧缺时,排查、防控、检查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医疗废物处置处,到村卫生院、卫生室,再到疾控中心……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蓝盾卫士们默默为防控一线保驾护航,用朴实的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来源:原创    作者:张琼、孙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