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数:    时间:2021-08-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延伸、巩固和升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四次专题学习效果,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8月27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与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委班子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制定方案,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领导领学、交流研学等方式,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开展了四次学习交流活动,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研讨。通过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透彻进行对照检查,扎实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声声誓词,激励着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用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卫生监督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随后,支部书记谢宁宁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联系自身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内容畅谈学习体会,并重点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剖析了差距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并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开展全面检视,从思想深处反思责任、查摆不足,深化党史学习,强化党员责任和党性修养。

 

最后,谢宁宁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起点,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时刻不忘伟大的建党精神,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促进思想觉悟再提高,并将学习效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来。要学出觉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学出担当,进一步为民办实事;要学出行动,进一步抓实整改。在下一步工作中,支部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起来,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责任、学出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来源:原创    作者:孙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