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监局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点击数:    时间:2020-04-06
     

 

3月,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通过全局干部一年多的辛勤工作,齐心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自2016年6月组建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卫生监管工作的各个方面,突出行业特色,落实服务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市卫生监督局从机关面貌、队伍形象、活动开展、工作落实等方面抓实抓细,确保创建活动全面开展,促进工作全面提升。一是广泛开展学雷锋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成立志愿服务队,将全局干部纳入其中,重点从结合职能办实事、送法五进、扶贫帮困、美化环境等六个方面,深化“学雷锋”进社区、进农村、日行一善等系列活动。二是大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树立良好道德风尚。通过道德文化上墙、电梯楼道制作宣传板、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氛围;倡导核心价值观,彰显机关文明风采,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市级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三是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扎实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卫生监督员、文明餐桌行动、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规则,不乱扔垃圾、讲文明、讲礼仪等活动,树立卫生监督执法队伍“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形象。四是开展移风易俗,崇尚科学的宣传教育活动。鼓励树立文明科学生活观,倡导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五是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举行登山比赛等活动,建立阅览室,开展读书学习交流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六是美化亮化单位环境。开展机关6S精细管理,对各办公室内进行规范整理,对部分楼层进行简单装修、全部楼道亮化美化,单位面貌焕然一新。七是规范内部管理。编制《工作制度汇编》,规范了办公办事程序规则。八是加强优良作风建设。完善一岗双责,加强廉政教育、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改善工作作风,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内外环境。九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019年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扫黑除恶、医疗废物专项整治督导等21项专项整治,服务民生和安全消费。十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开展机关党建“五化建设”,打造标准党建机关。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局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在卫生监管主责主业、扶贫攻坚、创国卫、抗疫防疫、精神文明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原创    作者: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