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监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点击数:    时间:2020-11-25
     

 

为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11月18日上午,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西流湾社区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垃圾分类氛围。

“垃圾分类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环境和家人的身心健康,是非常有必要的。以后,大家一定按照垃圾分类要求,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一起为建设绿色环保家园而努力。”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详细向居民讲解了四色垃圾分类法以及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垃圾袋的使用、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方法等。还与居民耐心交流了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不足,鼓励她们使用好分类垃圾桶。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来源:原创    作者: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