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监局开展“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精神”主题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7-13
     

 

为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和文明意识,7月9日,市卫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最美诚信人物”“身边好人”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精神”。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忠诚践行者,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坚定推动者,是爱国戍边的“帕米尔雄鹰”。他爱国护边的执着坚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扎实工作、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生动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全国人大代表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鲜明体现了退役军人忠诚奉献的真挚情怀。

通过学习,大家感同身受榜样的力量,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心灵得到震撼,认识得到提高。我们要大力学习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无论开展任何工作,都需具备心中有人民、工作有思路、成绩靠实干的思想觉悟,要发挥党员干部“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原创    作者: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