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整治“三小行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点击数:    时间:2022-07-08
     

 

为切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落实公共场所创文要求,近日,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南县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及实地考评细则,举全局之力分组对辖区内“三小行业”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主要针对公共场所小住宿、小美容美发、小浴室等“三小行业”。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证、健康合格证明及卫生量化等级等主要内容的公示情况,抽查从业人员持健康合格证明上岗情况,指导卫生管理档案的建立以及规范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指导每家店铺张贴公示牌和禁烟标识,及时做好卫生清洁、消毒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落实“场所码”的规定。

截至7月6日,共检查小旅馆、小美容美发、小洗浴400余家,出动工作人员80余人次,车辆20台次。

针对“三小行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下阶段将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通过“检查—整改—再检查”的方式,提升“三小行业”业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意识、规范意识、大局意识,奋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原创    作者: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