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纪检
强化监督 护航复学 彰显硬核担当
点击数:    时间:2020-04-13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学在际,学校卫生安全尤为重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4月7日-9日开展了以“强化监督 护航复学 彰显硬核担当”主题的党日活动,分三个监督组,分别对7个区县(市)已复学复课的中学开展了专项执法抽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贡献力量。


卫生监督员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检查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卫生(保健)室的设置情况、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宣教情况、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情况等。检查中发现,各学校均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防控工作责任到人。针对部分学校卫生(保健)室设置不合理、未按要求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均当场向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共抽查了26家已复学复课的高中和初中,对5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学校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改进;对6家学校的问题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向区县(市)卫监局发出了交办函。截止本次专项检查结束,全市已复学复课学校215所,区县市已开展卫生监督检查187所,共抽检学校各类供水方式的水样113个。下一步,市卫生监督局将继续加强复学前后学校卫生监督执法,助力学校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为安全、有序开学保驾护航。

 
     
     
来源:原创    作者: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