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纪检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永葆赤子之心
点击数:    时间:2020-07-01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保持政治本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6月12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组织参观了湖南省桃江县马迹塘战役陈列馆开展了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一行一起观看了马迹塘战役记录片,在炎炎烈日下,大家在纪念碑前全体默哀一分钟,深切地表达了对先烈们的追思与哀悼,并现场进行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认真的参观了战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份资料、每一件物品,认真聆听当年新四军的战斗历程和英勇抗日事迹,追忆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革命思想洗礼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立足群众,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马迹塘战役发生在1949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147师440、441、439团与国民党97、103军三个师在桃江县马迹塘古镇展开了一场生死决战,成功演绎了我军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战斗从8月3日凌晨4点打响,至8月4日下午5点结束,历时两昼夜,歼敌1000余人,300多名解放军官兵在战斗中英勇牺牲。马迹塘战役是衡宝战役的前哨战,粉碎了白崇禧余部企图从马迹塘西逃往桂林的阴谋,为衡宝战役赢得了先机,促成了程潜和陈明仁在长沙和平起义,为湖南和平解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原创    作者:董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