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纪检
市卫监局开展6S管理初见成效
点击数:    时间:2020-08-10
     

 

为巩固市级文明单位成功创建成果,推动实现创建2020届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目标,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强化单位品质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职业素养,提升单位整体形象,4月-8月,市卫监局开展了强化办公室内务6S精细管理活动,8月5日,局长刘拥军带队对全局6S精益整理工作进行督导,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6S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

 

(局长刘拥军带队,对全局6S精益整理工作进行督导)

 

局机关制定了实施方案和督导标准,成立了6S督导检查小组,小组成员职责明确、标准明晰,组织对全体职工进行了“6S”管理培训,使广大职工充分理解“6S”是什么,开展“6S”的好处,并选择办公室作为样板间,精心打造。随后,各科室各自开展6S精细管理工作,一是对工作场所物品进行整理,收拾成井然有序的状态,区分必需品和非必需品,对必需品进行分类管理,腾出空间,防止误用、误送、丢失。二是对工作场所进行清扫、保持清洁。明确和细化清扫区域,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三是梳理电脑、打印机、网络线路,检修坏的柜门拉手、灯具开关等。四是对需要的物品分门别类放置,有效标识,容易取用,容易归位。

 

(文件柜整理)

 

(线路整理)

 

(茶柜整理)

目前,各科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貌焕然一新,室内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工作场所干净整洁,职工面貌积极向上……给人带来视觉冲击的同时,彰显出6S管理所带来的新变化。

 

 

 
     
     
来源:原创    作者: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