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纪检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0-09-28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9月25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万达影城开展第三季度电影党课——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故事发生在 1934 年 11 月的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向广大党员干部讲述长征路上半条棉被的故事,“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为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的亲密感情动容,也更加坚定表示,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来源:原创    作者:孙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