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纪检
疫情大考 彰显中国制度优越性
点击数:    时间:2020-11-13
     

 

11月6日,市卫生健康委陈跃海副主任为市卫监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主题突出、立意深远,发人深思的党课,党课题为《从疫情防控看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全体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新冠疫情斗争是一场大考,通过对抗疫斗争的思考、总结,陈跃海同志从抗疫实践中探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五大优势:此次疫情防控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彰显了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彰显了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优势,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文化优势,彰显了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优势。深切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党员干部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投身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实践。同时,陈跃海同志也对我们卫监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夯实执法基础;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三是要进一步落实执法要求;四是要进一步规避执法风险。

这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烈的指导意义;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深度,对于如何更好地推动卫生监督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建议和要求,对于今后市卫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会上,支部书记谢宁宁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此次党课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提升执法战斗力;一方面要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另一方面好好思考一下明年的工作计划,做好规划,使明年各项工作有序地开展,助推执法监督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原创    作者: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