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纪检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数:    时间:2022-01-27
     

 

1月26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跃海,市委卫生健康工委组织部部长彭卫君到会指导。

益阳市卫监局党支部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采取座谈、调研、走访、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谢宁宁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谢宁宁带头,支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正视问题查摆不足,刀刃向内深刻反思,既虚心接受批评帮助,又主动认领班子存在问题和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

陈跃海对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识到位,主题聚焦,查找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思路清晰,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市卫监局支委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强化全面整改的决心,夯实整改责任,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上。二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认知,把握历史主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斗争精神,提高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定力和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严于律己、自我净化,当好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四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带头厚植为民情怀,紧扣中心大局,自觉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强化工作基点,突出工作重点,补齐工作弱点,多出工作亮点,奋力开创卫生监督事业新局面,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续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原创    作者: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