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纪检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浸润清廉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8-24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廉政意识,8月19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胡林翼故居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浸润清廉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局党支部纪检委员胡速飞以胡林翼家规家训为主题,讲述了一堂廉政教育课,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以良好家风家教荡涤清心,推动家风建设取得实效;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

党支部副书记董文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百年大党面对面》《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上)》《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部分章节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胡林翼故居遗址、民俗展厅、生平事迹陈列厅,从“耕读世家的少年英才”“经世致用的一代名臣”“立己正人的一世师表”“公忠体国的一代典范”四个主题,全面了解了胡林翼的生平事迹和家训家规,用心感受到了胡林翼“忧国如家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和“不取一钱以自肥”的廉洁境界和崇高风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践学,精神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在以后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作为,为健康益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原创    作者:李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