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纪检
不忘初心使命 追寻红色记忆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观看《金家堤之恋》
点击数:    时间:2022-10-31
     

 

1028下午,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本土红色主题电影《金家堤之恋》。一百分钟的观影让大家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距离感受到益阳这块热土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电影以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益阳县兰溪乡金家堤支部的创建者欧阳笛渔和益阳籍无产阶级革命家高文华的事迹为原型,由文华和秀莲这一对在艰苦的农民运动中发展出来的男女之恋引出共产主义的信仰之恋。真实记录和还原了红色历史背景下的湖湘风土人情,再现了益阳儿女的血性和担当,展现了1924年初发生在益阳的一段红色党建故事。

在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被电影中出现的大码头、明清古巷、南洞庭等熟悉的历史场景所深深吸引,被男女主人翁积极投身共产主义而不断艰苦斗争的情结所感染,被益阳人民守护正义、大义凛然的精神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党员感受强烈,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促进健康益阳高质量发展讲好新时代“益阳故事”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董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