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纪检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主题党日入脑入心更促行
点击数:    时间:2023-05-31
     

 


526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开展“重调研 抓落实 促进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让学习入脑、教育走心、服务为民。

 

“微党课”促学习“入心”

 

支部党员蔡鳌斌同志以《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为题,围绕“讲奉献、有作为”,通过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解读、在身边寻找、从现在做起三个层次,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根据“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已组织3名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微党课”宣讲。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小故事讲大道理。



“教育片”促思想“入脑”


 为引导党员干部从教育片中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了《八步沙:三代人的治沙情》《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安化马渡调查——新时代的启示与传承》《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利剑高悬 清淤护航——益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警示录”》等优秀教育片,从英雄模范事迹中汲取磅礴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以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增强政治自觉,永葆政治本色。



“实践”促宗旨“入行”

 

党员干部必须多到一线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人民群众学习,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群众的需求在哪,党员实践就在哪。支部积极响应文明创建工作号召,组织党员深入居民区开展智慧助老实践活动。针对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咨询服务,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拉近了服务群众距离,切实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


通过“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的开展支部不断改进党建工作方法,深化党建引领旗帜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表率作用,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助推卫生监督提质增效。

 

 
     
     
来源: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作者:孙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