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网上调查>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信件主题: 龙光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寨子仑村委组织老人免费体检致老人受伤无人处理事件
姓  名: 夏叶红 联系方式 139********
信件内容:

414日龙光桥卫生院及寨子仑村委组织寨子仑村65岁以上老人去龙光桥卫生院做免费体检,组织方联系了中巴车接送老人去卫生院,车上大概有老人将近20来人。在车子行至邹家南坝村附近,因路面不平,使后排乘客邓运琴,曾跃彩两位老人从座位抛落。老人当场剧痛,痛苦叫喊,感觉骨裂。行至卫生院,卫生院给安排两位老人做了一个DR检查,出示的报告显示两位老人没有骨折等影响健康的后果。老人以为自己没有受伤,当天就回家了。但是回家后疼痛一直未减,曾跃彩老人被儿女带往益阳第三人人民医院检查,得知骨裂。住院治疗并报交警处理。另一老人邓运琴第二天自行去石笋乡卫生院吊盐水想减轻疼痛。(乡卫生院石医生经手治疗)。但治疗效果不明显,仍然疼痛。后自己贴膏药擦药水也没有缓减痛感。老人回家的前20天内,晚上都是坐在椅子上睡觉,因为睡床上更痛。因为儿女都不在身边,邓运琴老人一直未去医院做系统的检查。并以为休养一段时间就会好起来,因为毕竟卫生院当初做了DR做了检查,显示老人是健康的!!。51日劳动节,恰逢小长假。邓运琴女儿,也就是本人回家探亲,发现母亲仍是疼痛不减,送第三人民医院检查发现是骨折。且要动手术。情况很差。遂将此事反映给了村里的乡村医生曾利盈,还有去龙光桥卫生院找樊院长反映情况,目前医院费用不少,司机也各种推诿不出来承担责任,组织方卫生院及村委也没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请问:1。老人是健康的去体检,现在是骨折回家,躺床上,无法正常生活,这该谁来承担责任?2。所有费用谁来承担?组织方是不是也要督促费用赔偿到位?3。是否应该出来慰问?道歉安抚?你们只负责完成国家规定的任务,把人弄坏了就不管了?请问有这样的“爱民”的政府机构 ?52日打了12345热线,至今没有解决方案。4,你们卫生院出的DR报告显示无受伤?你们的报告是不是有问题?自己心理清楚?腰L1 椎体怎么不做说明?避重就轻。问你们的工作人员说是看不到这根骨头,还说你们的设备有限。请问你做为医护人员是不是要在纸上建议人家进一步检查 ?你出了一个正常的报告告诉患者他们是健康的,他们是信任你们医护人员所以没有进一步检查 ,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附件是DR的报告,请专业人员看此报告是否符合医学报告的要求。你们出这样的报告欺骗了患者!!!我母亲最后就是L1椎体骨折!!!你们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目的?请回复,请监督调查,请还我们一个公正的答复!!

附件1:DR.jpg

附件2:DR.jpg

留言时间: 2021-05-13 17:24:01 留言IP: 116.4.9.146
信件回复
回复部门: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回复内容:

尊敬的夏先生/女士:

收到您反映龙光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寨子仑村委组织老人免费体检,在组织过程中因发生意外致老人受伤无人处理的留言,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5月17日交办赫山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处理。赫山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于5月18日至龙光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查,经调查,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4月14日出具了一张患者姓名为邓运琴的DR诊断报告单,报告医师和审核医生均为潘能武,该医师执业证书登记注册地点为赫山区龙光桥镇卫生院,执业项目登记有医学影像和放射治疗专业。

至于您信件中反映的其他问题,建议您进一步做医学相关鉴定或者向人民法院主张权利。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1年5月20日

回复时间: 2021-05-20 11:41:42